DSCF4124.JPG 

 2010.1月美食團再度出動,今日是到位於內湖的「林映聲川」用餐!

 「林映聲川」餐點主要是以養生.輕食.慢食為主軸,都是耗工費時的功夫菜,

所以想品嚐的饕客們記得要先預約,以免吃不到喔!

DSCF4125.jpg 

由於餐廳位於半山上,建築旁有著潺潺流水的造景,耳邊傳來陣陣鳥叫聲,

在這種看得見大自然的環境用餐,果然有著一絲養生的味道

DSCF4127.JPG 

入門櫃台寫著~生活好自在自在好生活,

嗯....知易行難!!!

DSCF4128.JPG 

先換上餐廳準備的拖鞋,帶著愉快的心情入座,

不過帶位的服務生沒有什麼笑容~小敗筆!

DSCF4131.JPG 

室內均是以木頭為主要裝潢,沈穩深色的實木地板,

厚實的原木桌椅,充滿著閒適的氛圍~

DSCF4135.JPG 

沒有什麼奢華的裝潢,以簡單的竹簾子區隔出內外堂之分~

整大片玻璃窗設計,在用餐時也能感受到窗外的大自然景色

DSCF4136.JPG 

這是樓梯上來先入眼的一邊,有著包廂式的座位,

也是以竹簾做簡易的遮蔽

DSCF4139.jpg 

帶著我的小MARC包,跟著我出門溜達啦!

這椅子不能坐太前面,我好幾次都差點倒栽蔥~

DSCF4141.JPG 

餐具選用看來也花了一番巧思,先上一壺充滿香氣的蓮花茶做序幕~

對了~這裡是沒有菜單的,一切均是由師傅以季節變化的食材所精心烹調唷~

DSCF4146.jpg 

第一道:鳳梨蘋果山藥汁,上面是華麗的拉糖絲,大大滿足了視覺上的饗宴,

不禁令人開始期待起下一道佳餚來~

DSCF4148.jpg 

第二道:白色餐盤上擺滿了五道前菜,順序是由右至左開始品嚐,

微酸的泡菜甦醒了味蕾,柳葉魚+魚卵也帶著淡淡的酸,

胡麻豆腐略有彈性帶著芝麻香,咖啡梅筊白筍的咖啡調醬,

不知是怎麼做出來的,好香好好吃~

DSCF4150.JPG 

先送上待會要用的生魚片&義大利油醋醬汁,不是我要說...

中間那一盤山葵有點破壞了美感耶!!!

DSCF4151.jpg DSCF4152.JPG

第三道:相信鮮艷的擺盤已經引起了眾人的食欲,大腦都接收到急切想入口的訊息啦!

這一籃二人份,新鮮肥美的鮭魚生魚片,油脂分佈紋理分明,入口即化又回甘,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生魚片!更別說花枝、甘貝、甜蝦,均是品質精良,

還真是我第一次品嚐到海鮮特有的甜味,舌頭一不小心都要一起吞下肚了~好吃得不得了呀~

旁邊的新鮮蔬菜沾上特調的微酸義大利油醋,香脆勁十足也是一絕!

DSCF4154.jpg 

接著送上茉莉花醋清清口,讓快樂的味蕾小憩一會兒...

DSCF4155.JPG 

精緻的琉璃杯真漂亮

DSCF4157.JPG 

第四道:特製薄片佐南瓜濃湯,薄片可單吃或加入濃湯一起食用,

薄片單吃有著淡淡的餅香,加入濃郁的南瓜湯,嚐來有另一種不一樣的口感,好喝!

DSCF4158.JPG DSCF4160.JPG

第五道:北海道甘貝佐日式味增,大顆的甘貝Q勁彈牙,香鮮味美~好好吃!

抱歉,我詞窮,不過真的都好好吃喔~

旁邊是自製的蜜釀蕃茄,甜中帶酸也不錯~

DSCF4164.jpgDSCF4163.JPG 

 DSCF4166.JPG

第六道:先上一個長長的木盤,四人份的湯碗已擺好,碗內有薄魚片、秋葵、蟹腳肉、鮮菇等等,

再以茶壺倒入熬煮好的高湯,蟹腳很甜,在這吃到的海鮮,我竟不同往常的全部都吃光光了,

老爺今天沒賺到很不開心~呵呵!旁邊是紅麴糙米飯及南瓜片,

本來不喜紅麴味道的老爺及我,都把這一球吃光光了,

因為它還是~好香好好吃喔!

DSCF4167.JPG DSCF4174.JPG

主菜上來了,這時我的胃也已八分飽,預約時可先說不吃什麼,

因為禎老大二夫妻不吃牛,所以他們的主菜就是豬肋排,

而我們的是紐約客牛排,煎得恰到好處又軟嫩多汁的牛肉,

搭配上玫瑰鹽,還是讓我沒二三下就吃完了~才在說快吃不下的說~:P

DSCF4175.JPG 

這是師傅以辣椒展現出來的「林映聲川」

DSCF4169.JPG 

這個是禎老大主餐~豬肋排,旁邊的字據說是「食」

DSCF4172.JPG 

隨著主餐一起上來的還有薰衣草醋,這二種醋喝起來都很棒~比例調得很好

剛開始服務生就有提醒要小小入口,因為它有一定的酸度,

意思是太大口會太酸啦!每個人對酸度的感受不同囉~

DSCF4171.JPG 

這一盤裝飾得有意境,以石頭做底盤,這是螳螂?

是紅花配綠葉麼?藝術天份不夠....

DSCF4182.JPG DSCF4180.JPG

最出名的一道菜:掌上明珠,撐住蔬菜球的是一隻手,不過我沒拍到,

旁邊是以紅麴沙拉醬做的龍,炸得酥脆的蔬菜麵條包覆著蝦球,

一口咬下熱呼呼融化且溢著奶香的起士緩緩流出,

喔伊系內~~~原諒我只能換語言形容XDDD!總之就是超好吃啦~

DSCF4184.JPG 

終於最後一道上來了:養生雞湯盅,內容有紅棗、枸杞、蓮子、竹笙等...

各種有益身體的中藥材,喝來很清淡,這時我也已經很撐了~

DSCF4187.JPG DSCF4186.JPG

甜點:紫米粥水果盤及特製的地瓜芋頭奶酪,奶酪吃起來挺特別,

有點像紮實的蛋糕口感,蠻香的!

 

「林映聲川」是我覺得近日來吃到最好吃的餐廳了,舉雙手大姆指大大推薦喔~

是少數幾乎每道菜都好吃的餐廳,以講究的擺盤及新鮮的食材來看,消費真的不算貴,

喜歡嚐鮮的朋友們,可以找個時間去吃吃看~

P.S.先說這是我個人不負責觀感,畢竟每個人對口味感受不同~

DSCF4258.jpg 

現在還有每一個套餐贈送一瓶健康養生醋,二人消費才$2200,

還送了二大瓶醋,真是物超所值~最重要的是~真的很好吃咩!!!

附上名片:採預約制需要先訂位,其實路還不難找~另由於是"慢食",

所以大概都要吃個二小時左右,記得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好好享受唄!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