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62.JPG

2011.9月我們終於來到了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Boracay長灘島!!!

凡是海島渡假型的國家當然就是老爺指定的地點囉~

他說他是跟團(跟我的團)行,而我要自助旅行(查資料),還真是貼切XDDD~

149914238.gif話說~老爺:你說要慰勞我生小孩的辛苦,不過地點應該是讓我選才對呀?!!!

  

查了查資料,發現長灘島是個長7公里,寬約4公里的小島,長得很像狗骨頭形狀,

而且因為長灘島不大,所以是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去過韓國自由行的我,深深愛上了這種隨走隨看,時間自己控制的旅遊方式,

最棒的是還可以吃到當地好吃的餐食,不用忍受團體旅遊最令人垢病的難吃合菜~

 

去長灘島的方式有二種:一種為轉機的方式,先搭飛機到馬尼拉→轉國內線到卡地克蘭機場,

→搭小巴至碼頭→搭螃蟹船至長灘島,而最多背包客選擇的是這一種,

好處是可以多賺前後二天白天,但缺點就是菲律賓的國內航空常常會臨時取消班機,

導致不知何時可以回家滯留的情形發生,這對時間就是金錢的老爺來說,

風險實在太大了,且另有一點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通常搭乘的班機時間都在凌晨飛,

等於晚上睡覺時間都在搭飛機及轉機,到長灘島時剛好是早上,

但我沒辦法晚上沒有好好睡覺,早上還有精神的玩哪~畢竟我已經不年輕了呀...

而第二種到長灘島的方式就是直飛,直接飛到Kalibo卡利波國際機場,

→搭1.5H左右的巴士至碼頭→螃蟹船至長灘島,缺點就是拉長了搭車時間,

導遊有形容前段像北宜公路,後段像濱海公路,這形容倒真的很貼切,

本來最怕搭車這一段,怕暈車的我還先準備了暈車藥,不過吃了都沒有暈車情形,

且搭車時間其實也很快就過去了,還不至於讓人難以忍受...

 

最後我決定的行程是買旅行社的機加酒自由行,這樣我還可以挑選想住的飯店,

畢竟是老爺難得一次的出國渡假行程,所以當然一定要選住好飯店囉!!!

而且住到的二間飯店也非常的令人滿意,之後會再寫專文介紹~

首圖就是在飛機上看到的長灘島~狗骨頭還真是名符其實耶~:d

  DSCF1761.jpg

距離越來越近了,天空也藍得不像話~

長灘島四周還圍繞著一圈藍綠色的光芒!!!

  DSCF1758.JPG  

好美的boracay長灘島~我們來囉!!!149914237.gif  

五天四夜的行程,真的不夠不夠ㄚ...雖然我們是在所謂的雨季(6~10月)來到長灘島,

但非常幸運的是只有第四晚22點多時遇到大雨,其它在走行程時都是超級好天氣,

也因為這樣身上曬出了比基尼的痕跡,我也是人生第一次皮膚曬到發紅~

  9月時節到長灘島,太陽是很曬沒錯,但真的不熱,每每躺在沙灘躺椅上,我都有想睡覺的FU~

雖然長灘島越來越觀光商業化,但我還是覺得它的美非常值得到此一遊,

而且在地的華僑導遊說,長灘島的海其實已經受污染了,

這也跟長灘島成為近年來超熱門的渡假勝地有關吧!!!

等照片整理好了,再來好好分享長灘島有多美囉~152190874.gif  

 

                                                    

                                                                            【2011.9  IN Boracay  連載中~ 】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