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21.jpg

雖說我倆不過任何紀念日,但一年找個一天來慶祝一年總合紀念日總是有的,

也算是取個名目吃吃喝喝唄!

生了二個寶貝後,夫妻倆要獨自約會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老爺一個禮拜固定休一天,當然要把時間都留給親愛的寶貝們囉~

所以我們把一年的紀念日都總合在同一天過,

其實也不過是老爺提早下班去吃個大餐而已.....

DSCF7616.jpg 

今年大餐地點選在國賓飯店的A CUT,我最愛吃牛排了~

已聞A CUT許久,但一直沒時間也沒什麼名目來,

終於在年度紀念日的這天來到國賓飯店,

春節剛過不久,飯店的大廳還是裝飾一片紅通通的歡樂過年氛圍,

DSCF7617.JPG 

國賓是台北有名老字號飯店,A CUT位於飯店的B1,

進門左轉往樓梯即是A CUT的入口~

DSCF7614.jpg 

入口處簡約低調,柔和暖黃的燈光照著大大的A CUT招牌~

DSCF7707.JPG 

一下樓梯盡頭即看到一整面的酒牆,

據說A CUT主打特色也是這作為牆飾的葡萄酒藏~

DSCF7705.JPG 

看看~這整整四大面都是滿滿的酒藏哪~

氣派的紅白酒牆面設計,真是壯觀!!!

DSCF7632.JPG 

 A CUT的廚房為開放式,

可隱約看見廚師們忙碌的身影~

DSCF7694.JPG 

大地色系及採用金屬元素的設計TONE調,

搭上昏暗柔和的燈光,是個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DSCF7674.jpg 

是吧?!這種燈光下看來皮膚都好起來了呢~

DSCF7625.JPG 

菜單上還有著牛肉的部位解說~

點餐方式為主菜+套餐價/人,搭配的餐酒及礦泉水再另外加價~

DSCF7628.JPG 

用白色餐巾保溫的歐式圓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DSCF7630.jpg 

一直都不愛氣泡水的我,照例點了沒有氣泡的礦泉水ACQUA PANNA~

這水據說來自義大利,是很棒的水,

但我是平凡人舌頭,實在喝不出有何特別之處~

DSCF7635.JPG 

外表酥脆,但撕開內裡是軟Q的,很有嚼勁~

口感香味俱全,又佔據了我胃袋不少空間,

每次都要提醒自己少吃一點,免得後續餐點又吃不下~

DSCF7638.JPG 

我的前菜~香煎北海道甘貝,

鮮甜的北海道甘貝搭上紅酒醬~好吃!

DSCF7640.JPG 

老爺的前菜~特製煙燻鮭魚

這道菜真的超讚,榮登最好吃寶座~

新鮮的煙燻鮭魚片搭上酸奶醬,好吃得連舌頭都要一起吞下肚咧!!!

DSCF7643.JPG 

法式洋蔥湯~

看著菜單上用三種起士焗烤的洋蔥湯,喜愛起士的我當然毫不猶豫點了這道,

但洋蔥甜味太重,蓋過了起士的香氣,喝到後來覺得有點太膩....

DSCF7645.JPG 

老爺的沙拉~

很新鮮吃得到青菜的香草味,就這樣......

DSCF7647.JPG 

來點sorbet清清口中的味蕾,準備迎接主菜的到來~

DSCF7651.JPG 

首先上場的是搭配牛排的四種沾鹽,

分別是夏威夷竹葉鹽、喜馬拉雅玫瑰鹽、西班牙辣鹽、法國鹽之花,

 我最愛牛排沾鹽吃了,這樣更能吃出牛肉本身的鮮甜滋味~

DSCF7654.JPG 

我們點的是二人份16OZ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用法國製的staub鑄鐵鍋呈裝著,為的是保有牛肉的溫度,

一起烘烤的大蒜整大顆,用叉子即可輕巧入口~

DSCF7661.JPG 

牛肉肉質鮮甜細嫩,濃郁的肉汁緊緊鎖在裡面,

牛肉的精華在入口地瞬間迸發,口齒留香~好吃

搭配的四種鹽我還是最喜歡鹹中會回甘的鹽之花~

DSCF7663.jpg 

老爺的配菜~炭烤白靈菇

就是~菇~我對菇類實在沒什麼興趣~

DSCF7662.JPG 

我的配菜~馬鈴薯泥

我對這種又奶又超會胖的料理才有興趣~

馬鈴薯泥奶味重得沒讓我失望,入口滑順超好吃的!

DSCF7683.JPG 

上甜點的同時也上了這軟糖~

DSCF7678.JPG 

甜點當然選了我日思夢想的舒芙蕾,

但...這道巧克力舒芙蕾應該算是重度巧克力,

非常濃烈的巧克力味,雖淋上了香草籽醬但我還是覺得太苦,

且太過濕潤不是我愛的口感,這是期待太高了嗎???

DSCF7685.JPG 

老爺的甜點~季節三味雪碧

這也不是我愛的甜點,是點錯了吧!!!

DSCF7692.jpg 

昏暗的燈光讓我看起來像化了大濃妝,

但我其實只上了點淡妝說...

 

A CUT STEAKHOUSE的裝潢氛圍很符合這次約會主題,

當然牛排的確也沒讓我失望,但其餘的配菜甜點表現就普普,

據說取名為A CUT的意思是取自最上乘的牛肉部位意涵,

所以有吃到上等牛肉應該也要開心啦!

嗯~下次吃大餐就是美食團又要出動才有得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