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唸著要來「ABU」已有一段時間了,還把它列在自己的待辦事項中,

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冬日午間,與老爺來到期待已久的「ABU 」用餐啦!

DSCF3230.JPG

「ABU authentic cuisine」隱藏於仁愛路圓環的四維路巷子中,

外觀很低調,一不注意很容易被忽略,進到餐廳,不大的空間裝潢典雅氣氛也很好,

一樓位置不多,但應該都訂滿了,每個餐桌上都已有著美美的擺盤~

DSCF3223.JPG  

其實有點不太好意思拍照~因為每桌距離很近,而且服務生都很注意客人的動靜,

臉皮薄的我,還是因為左邊桌的客人還沒到,才趁勢拍了幾張!

這是原本的擺盤,一入坐服務生就會幫妳把餐巾打開鋪好,我都來不及拍照!

DSCF3226.jpg 

樓下是包廂式的,但不好意思亂亂走,樓梯間的水晶燈很美~

DSCF3224.jpg  

桌上直立著二片薄薄的起士餅,咬起來香脆且起士味十足~好吃!不過會掉得滿桌屑就是了...

DSCF3231.JPG 

現烤的香料麵包及我愛的芝麻麻糬麵包,咬起來麵粉的香氣十足,QQ的咬勁~喔伊系內~

DSCF3225.JPG 

搭配上三種沾醬~Echire藍帶奶油(我的最愛)-智利精純橄欖油-主廚特製魚香醬,相輔相成~超好吃!

DSCF3233.JPG 

這道前菜是蝦子,因為我不吃蝦所以進了老爺五臟廟去,他說好吃~

DSCF3234.JPG 

因為沒記菜單~所以以下都是不專業美食感想!

這道前菜是很脆的餅乾中間為鵝肝夾心,剛入口濃郁的鵝肝味在口中散開來,

配上鴨肉及微酸的義大利黑醋,

佐上新鮮的無花果,讓晚起未進食的我,味蕾瞬間都甦醒過來!

DSCF3235.JPG 

牛肝菌慢煮雞清湯佐嫩煎鵪鶉~

好繞口的菜名,煎得恰好的鵪鶉腿肉很嫩,雞湯香味十足卻不膩口~讚!

DSCF3240.JPG 

另一道卡布其諾濃湯沒拍照,也不太合我味口,可能是磨菇味太重,總之有種香料的味道讓我不太適應,

很不錯的是領班有詢問我為何沒吃完,是否要幫我點另一道湯呢!服務態度很不錯~加分!!!

DSCF3241.JPG 

ABU的餐具都刻印上專屬於這個餐廳的名字,很有感覺!

DSCF3243.JPG 

主菜原味肋眼牛排~牛排稍嫌太生,但吃來很Juicy,份量也很夠~

DSCF3245.JPG 

其實只有上面那塊有肥肉,好生失望...其他的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我愛肥肉哪!

DSCF3246.JPG 

老爺主菜是羊柳佐開心果,不僅沒有羊肉特有的騷味且軟嫩得恰到好處,不過我還是覺得牛肉好吃~

DSCF3249.jpg 

飯後來杯ABU特有搭配的中國茶~東方美人茶

DSCF3253.JPG 

甜點~新鮮草莓佐酸甜草莓汁及西米露~酸酸甜甜的口感不一會兒就吃完了~

DSCF3251.JPG 

雖然已經吃得很撐,但吃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囉~笑~

DSCF3254.JPG 

另一道甜點~巧克力蛋糕&冰淇淋,上面白白的是拉糖,服務生還特別提醒我們可以吃~XD

冰淇淋吃來微酸應是自製的,很特別的味道,不過我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做的~還蠻好吃的!

DSCF3256.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燈光照得臉上的瑕庛都不見了,真神奇!

DSCF3259.jpg 

總體來說~還不錯,不過以午間套餐的價位還是有點高,沒想到會超出我的預算,

可惜的是沒吃到著名的souffle,真的好想吃哪!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也不會再來吃第二次了,

因為我深深的覺得法式料理實在不是我的菜!

在快結束用餐時,阿布師傅有來我們左邊桌致意,坐的是一位主播跟阿布師傅的朋友

而且她們的菜都跟菜單上不一樣,果真是有關係有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