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長大後,小腦袋已有自己的思考模式,當然小手可以做的事越來越多~

目前也正處於善加模仿大人的階段,大人做什麼,下一秒就可以在他身上看到一模一樣的動作,

也許不是那麼精準,但可以知道他正在努力的學習中,也讓大人們突然發現到,

在日常生活裡,自己有哪些不適當的生活習慣及行為,是不希望在孩子身上看到且進而模仿,

所以也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是教育孩子的同時,也在教育自己哪~

唯獨小手的使用,似乎是與生俱來的,他自然而然會使用較順手的那一邊來做任何事...

根據觀察的結果,小寶習慣使用左手,右手相對比較不輪轉~~~

 

DSCF1672.JPG 

吃飯湯匙拿左手~

DSCF1909.jpg 

刷牙牙刷拿左手~

DSCF2179.JPG 

比YA當然用左手啦~

DSCF2164.jpg

插播搞笑照~因為我喜歡這張的笑容!

DSCF1847.jpg 

這張左手其實是拿手機,右手拿筆,這是長輩們教拿筆要用右手~生意做很大的樣子~呵呵!

DSCF2223.jpg 

這張是因為我二手比YA要小寶模仿,他很努力的要把右手手指只伸出二隻的可愛模樣~

很明顯地,左手對他來說真的比較順手!

 

我想說的是,其實小孩順其自然的發展就好,真的不需要刻意限制他使用哪一隻手,

當然希望二隻手可以運用自如是最好的啦但真的不一定要改成大眾使用的右手,

也沒有所謂用哪一隻手比較好的問題~在糾正的同時,是否小孩也會感到挫折及困頓,

反而造成他學習困難度增加呢?也很感謝我公婆明理,雖然剛開始一直要他改右手,

但經由我們的說明,他們現在也沒有強制要小寶使用哪一手,反而還努力的教他二手並用,

這是我們的幸運~但有些長輩們卻一直有老觀念,說用左手不好且硬要教他改右手,

我真的很難理解這種做法~

有人說~用左手表示他右腦較發達,你強制要他改右手,不就是要他用不發達的左腦去思考嗎?

反而會揠苗助長吧,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共享之~

 

P.S不過吃飯用右手比較好~不然拿筷子會跟別人打架,還要去坐桌角很可憐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