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57

自從去年驚覺應該是好好來記帳的時候,認真的用了EXCEL記錄日常消費帳目,

發現密密麻麻的許多小細目,實在是搞得我頭昏眼花呀~

尤其因為有好幾個帳戶,這筆那筆的收入支出,總是有讓我少記一筆的記帳小漏洞...

一直漏記實在讓我苦惱許久,要如何才能控制支出而又有清楚明細的理財呢?

.

.

.

於是~我發現了早已擁有許久的一樣小法寶-那就是VISA金融卡~

我最常使用的是上圖那二張,可以看出二張的VISA標誌不同唄~

前面那張是最新的LOGO~  

2  

後一張由於是好幾年前申請使用的,所以LOGO不同,不過一樣都是好用的VISA金融卡~

P1030993

之前因為常有VISA金融卡各項刷卡優惠,所以有使用它享受餐廳折扣...

但卻沒發現它也是理財好幫手...直至現在才知道它可是

 可以好好的幫助我聰明消費&輕鬆理財的小幫手呢!!!

1

也許現在大部份的人都有VISA金融卡,只是沒注意到...翻翻自己的金融卡,

如果長得像上圖那樣,那就是VISA金融卡啦!!!

 

什麼是VISA金融卡呢?其實就是一般金融卡附加了刷卡功能,

但它可不是信用卡喔,自己戶頭有多少$就只能刷多少$,

帳戶沒有錢就不能刷卡,而且不用任何財力證明,只要有存款帳戶就可以申請了!!!

 

而我是如何利用VISA金融卡來理財吶,首先先把家用支出金額,

存到帳戶內,在這個月的任何花費都使用VISA金融卡領錢&刷卡,

每個月明細清清楚楚列在帳戶存褶中,不用擔心會額外刷卡支出造成透支的狀況,

更重要的是不會漏記東一筆西一筆支出啦!!!解決了我記帳上的苦惱~

 再來是只要有VISA標誌的地方,都可以使用VISA金融卡刷卡,

 刷卡方式跟信用卡完全相同,也不怕遇到身上臨時現金不夠的窘境囉~

最後要提醒注意卡片安全!!!

確認自己卡片是VISA金融卡後,一定要在卡片背面簽名欄簽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