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近來,去淘寶網購物似乎已成了愛網購族開闢的另一個新戰場...

但對岸貨品質優劣不一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要買淘寶貨總是要先有心理準備,

可能會遇到破布穿都穿不上身的風險存在~所以買淘寶貨還真是有"淘.寶"的感覺,

"淘"對了~就是"寶"!!!因為實在便宜又大碗~

"淘"錯了~就可能變成連當抹布都不夠格的垃圾啦~

 

自從結婚生了BABY後,衣服類的就鮮少在百貨公司專櫃購買啦~

162298992.gif專櫃一樣質料的價格一年比一年高,不僅讓我覺得不值得外,還得要省錢給我們家二個"萬金"哪~

162298994.gif除了衣服類,很多小物在淘寶網的價錢實在便宜到想按讚~哈,我是精打細算的主婦咩~XDDD...

 162298996.gif我較喜歡流行性高的衣服,通常穿個二、三次就不喜歡了,一整個不知在奢侈什麼勁兒><''

         想丟嘛卻又捨不得,拍賣又要整理及拍照實在很麻煩,通常都是想一想就繼續堆在那了...

         放到過季了要送人也不好意思,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C/P值實在是超低的啦~

 

理所當然的我就迷上網購啦~之前想買質料好一點且價位比專櫃可愛的韓貨,就上了Gmarket去晃晃,

但那跳來跳去的圖片實在很亂,有時跑一跑Lag就算了,圖片竟還是出現XX,實在令急性子的我逛得心煩意亂,

而且Gmarket畢竟還是國際網購,辦理退貨有一定難度,韓貨的價位又較高,買了如果不喜歡,賠上的金額相對較大,

這是我玩Gmarket且買了幾次不喜歡的東西後,就讓我興趣缺缺的原因啦~

台灣的拍賣也不是不好,只是通常都是預購,等貨來實在太久,大部份賣家都要等個基本2個禮拜以上,

買完後本來很興奮的,但通常等東西來了也已忘記,整個熱情都被澆熄了,如果收到破布更是傷心哪~~~

現在用了淘寶後,我更相信台灣拍賣有一些賣家都是直接上淘寶購買再轉賣的,因為連圖片都一模一樣,

但台灣賣家卻硬生生賺了約2~3倍的價格,真是嚇死人哪...且大陸已經是各國的最大製造工廠也是不爭的事實,

雖然早已知道淘寶這個網購路徑,不過當時我就懶得研究嘛,實在是唉唉呀扼腕不已,

對shopping這麼有熱情的我是怎麼了?!最可愛的戰場竟然是到現在才發現哪~

講了這麼多,實在是要說淘寶這麼受歡迎,我也一定要來說上個幾句讚美,錦上添花一下囉 153142958.gif  

 

這篇不是介紹如何註冊淘寶,因為有太多人分享教戰文啦~上網搜尋一下「淘寶教學」爬一爬文,

如果不想爬文也OK,直接連上去照著步驟跟著走,很快就註冊完成啦,它實在比Gmarket簡單容易,

而且包準更好灑錢一百倍呢!!!

 

149914298.gif  註冊淘寶後→支付寶→下載阿里旺旺買家專用版(類似MSN) →台灣淘1站 ◎下有橫線直接點選可連結~

現在註冊淘寶會直接連結起來,除了台灣淘1站要自己連結註冊之外,所有一連串該註冊都一起註冊囉!!!

Tip1:支付寶證件部份通常應沒有台胞證,而我直接用護照號碼很快就過了~

Tip2:登錄密碼跟支付密碼千萬不可相同喔,提高帳戶安全性~

總共三組通用密碼:淘寶登錄密碼(與阿里旺旺相同).支付寶登錄密碼(與台灣淘1站相同)以及支付密碼~

 

註冊完後,就可以開開心心的上淘寶網"淘寶"&灑錢啦~XDDD

網頁的瀏覽方式大同小異,我通常都直接輸入想找的單品搜尋EX:.相簿.相機包.草編帽...等

而且我會採用按銷量從高到低排序,因為賣得多的會有較多評價可參考,這樣買到爛貨機率較低,

但缺點是容易缺貨,沒關係,再用妳想找的單品名稱在關鍵字直接輸入,縮小搜尋範圍即可~

我還會用合併同款寶貝=商品,以免同一件在同一頁出現太多筆,因為淘寶有時很慢,

圖片還會跑不出來,所以這樣較省事啦~

15.jpg  

選了妳想看的商品後,別忘了先往下看評價部份,淘寶網的評價非常有參考價值,

不一定是皇冠賣家就不會賣爛貨唷~畢竟淘寶也算是國際網購,買了很糟的貨品也只能自認倒霉,

還得要花錢買垃圾袋丟掉它耶~實在是很不划算呢!!!

13.jpg  

選了想要的商品及尺吋後,直接加入購物車中,如果要直接購買也可以啦!

只是我會覺得要花國際運費,還不如多買幾家才划算,反正不到1公斤也算1公斤的運費~

3.jpg      

選好妳想要的商品至購物車後,直接點選結算,但注意結算金額不含運費,所以自己要先查詢運費合不合理,

我通常是送到集貨公司去,所以運費直接點選上海(滬),通常境內運費都採快遞且不貴,好像都5~6塊而已,

當然買多一點就免境內運費啦,這點跟台灣拍賣一樣,不過我沒買過的賣家我都先買一樣試試水溫...

寧願小心一點也不願吃虧呀~錢可是很難賺的呀~

6.jpg  

 

在結算前要先儲值錢進去台灣淘1站唷~雖在匯率及手續費方面它算貴的,但我為了安全性還是喜歡使用~

儲值後才能代存人民幣至支付寶中,才有辦法付款給賣家~匯率計算機讓妳在未付款前可以先計算需支付的金額,

登入後有自行輸入及人民幣100.500.1000的選項,不過加值一次手續費是$50,建議一次加值多一點比較划算!

但多個人民幣一二百就好,以免被盜用(有人遇過),付款方式我都是使用7-11的i-bon繳費,現金交易我覺得安全許多~

2.jpg  

按完結算後,會跑出總合金額頁面,我都點合併付款,一起結帳,這樣支付密碼只要輸入一次就可以了,

記得在收貨地址要填上集貨公司地址唷~淘寶賣家發貨非常快,通常都是付款當天就發貨了,這點真是太太太棒啦!

 7.jpg   

我通常都由阿里旺旺這邊直接查詢,因為開頁面比較快,開淘寶網頁比較慢~

點左框那個「淘」字,就出現這個頁面,再點查看物流~

11.jpg  

通常都是物流公司介面繁忙,不過我需要的只是運單號碼,每樣商品都會有一個運單號碼~

全部抄下來後~再至集貨公司的查詢網址看看貨物是否已到貨~

我用的是快遞公主,第一家就研究他們,所以沒有比較過其他家,但這也是PTT版上推薦的集貨公司喔~

9.jpg  

第一次跟他們合作的要先用旺旺通知他們妳有貨物寄去那裡,也就是妳在付款時就要填這個地址!!!

客服態度都非常好,有任何疑問一直問到懂就對了~

8.jpg  

先至查詢貨物的網址:壹加壹物流,剛抄下來的運單號碼同時輸入框框按查詢,就會出現貨物目前的狀況及重量,

確認自己的東西都到了後,再加一加總重量,接下來就要做集貨公司送至台灣步驟啦!!!

10.jpg  

 

隨選一個上海到台灣的拍賣,好像有分地區,也有金門.屏東等等的,不過我直接選上海到台灣而已,

注意的是總重量是以整數計算,如果是1.56公斤也要標2公斤唷~

16.jpg  

箭頭處要自行修改公斤數,2公斤就是我要買2件...以此類推!!!拍下後記得地址要改填台灣地址~

然後一定要再把地址、貨運單號&公斤數、內容物寫在留給賣家的話,內容物寫簡單的就可以了,EX:衣服~

左上框是客服小公主:點一下就可以用阿里旺旺問任何問題了,我急著收到貨每天都一直問他們~XDDD

17.jpg  

要注意的是框框處要勾匿名購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另外超過10公斤以上要留身份證字號喔~

不過普通人自己買應該不會超過吧~按下確認無誤,購買後就會直接連至支付寶付款,就開開心心等著收貨啦!

送貨速度供參考:週五我下標付款後,集貨公司當天就出貨了,但直到下週二才收到,總共是四天(不含週五),

詢問之下客服說台灣海關週末休假,週一才會到台灣宅配公司大嘴鳥派件,所以週二才送達~

 

很簡單吧!!!比我當初研究Gmarket實在太容易了,畢竟簡體中文比韓文熟多了是唄~~~

學會了之後,一整個沈迷在淘寶中耶!!!一些小東西都可以在那買,價位又是可愛得不得了呀...

但我除了一些比較不在乎質感的小物,以及夏天輕薄及流行性高的衣服會在淘寶網買之外~

其他像鞋子.包包.冬衣服及冬外套..重視舒適度及保暖度的商品,還是到可試穿實品的地方購買比較好,

實在是不建議在淘寶網購買,因為淘寶網就是「便宜.便宜」呀,質感很難高到哪裡去....

現在薪水凍漲,精打細算才是真王道呀~用便宜的價錢消費質量相當的商品,是我"賢良"主婦的終極目標!哇哈哈哈...

                                                               給老爺:沒錯,我是寫給你看的~

接下來要是我懶惰病沒發作的話,應該之後還會有淘寶文的後續分享,~呵~~~152670490.gif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