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28.jpg

「太卷寿司簡食」位於仁愛路四段的小巷子內,

是由曾經待過知名的MASA阿佑師傅所開業,

聽聞它的C/P值極高,且因為阿佑師傅即將要去日本讀書,所以店要收起來~

目前不知確切日期是何時,但愛吃魚類料理的老爺深怕吃不到,

所以迫不及待地想來一嘗它的美味啦!

DSCF8079.JPG 

店內空間不大,裝潢簡約時尚,料理枱前只有十個位子,

這是由於我們較晚到,所以其他客人已離去才會這般空曠~

DSCF8031.jpg 

另有二張小桌子,最多只可容納8人~

但吃這種無菜單由師傅配菜的日式料理,

還是坐在枱前位置和師傅吃吃聊聊才是最理想的,

太卷生意很好,事先訂位可是必要的!!!

DSCF8035.jpg 

這是事前滿座的情況,看著阿佑師傅輕鬆的料理食材,

等待的同時跟客人們喝一杯,聊聊天.....

這樣的工作環境令人羨慕~

但在享受成果的這時,想必需要經歷過艱苦的修業過程吧!

DSCF8042.JPG 

小餐盤上還有著太卷的專屬設計LOGO,

頗有個人品牌的興味!!!

DSCF8037.JPG 

 接下來~上菜囉!

由於都是師傅現做的,前前後後數下來大約30道,

那麼多種魚,名字實在記不清楚~

只記得每道料理的食材都非常新鮮,師傅的調味都只加一點點,

吃到嘴裡的都是海鮮的自然清甜味~

DSCF8038.JPG 

DSCF8039.JPG 

海苔甘貝卷

DSCF8045.JPG 

DSCF8046.JPG 

DSCF8048.JPG 

DSCF8049.JPG 

軟絲~又Q又彈牙~

DSCF8051.JPG 

DSCF8052.JPG 

柚子味噌佐花枝~酸甜的柚子醬搭上烤花枝,

非常對味~

DSCF8054.JPG 

海苔牛蒡絲手捲~

炸得酥脆的牛蒡絲、新鮮的生菜搭上美乃滋~

外層裹著香脆的海苔,滋味非常的融合,

三兩下就吃完了...還真想再來一個~

DSCF8055.JPG 

黃金鮪魚刺身~

DSCF8058.JPG 

好像是一種螺肉~

DSCF8059.JPG 

風乾的魚骨頭,像餅乾一樣~

DSCF8061.JPG 

DSCF8063.JPG

肥美的生蠔~帶著濃濃新鮮海味~

酸酸的醬汁,非常好吃!!!

DSCF8066.JPG 

DSCF8069.JPG 

這道握壽司令我跟老爺印象深刻~

微微炙烤過的表面,一入口魚香油脂立即化開滿佈在口中,

太~好~吃~啦!!!

寫文的這時還是令我念念不忘....

DSCF8072.JPG 

鮭魚卵/海膽~一樣吃到嘴裡,滿滿的海味散發在口中....

沒有一絲腥味,要非常的新鮮才能有這樣的表現吧!

 DSCF8073.JPG

DSCF8075.JPG 

老爺的甜蝦~蝦頭去烤了...我不吃蝦

所以上桌時沒拍到,被老爺一口吃掉了XD~

DSCF8078.JPG 

DSCF8082.JPG 

烤穴子魚握壽司~

DSCF8085.JPG 

小隻的喜知次~

魚肉細緻綿密,由於很小隻一下就吃完了,

阿佑師傅說這還不一定買得到呢~

DSCF8090.JPG 

烤紅喉~

魚肉細嫩豐厚,稍微鹽烤一下就很好吃了...

吃完這道我肚子都撐了,但可還沒結束唷...

DSCF8091.JPG 

登愣~阿佑師傅最拿手的玉子燒上來啦~

表面烤得帶點焦香,咬一口濃濃的蛋奶香滿溢在口中,

蓬鬆柔軟的口感,竟然有吃蛋糕的錯覺~喔(..拉長音)~速勾義內!!!

DSCF8093.JPG 

這碗雜炊上來時我已完全吃不下,所以又進了老爺五臟廟中~

DSCF8094.JPG 

但是這碗抹茶紅豆奶酪我卻又吃完了~

吃甜點的是另一個胃嘛XDDD~

 

 在太卷用餐適合悠閒的品嘗,出菜速度並不快,

在席中,阿佑師傅也一邊聊著開店的甘苦談,

這餐應該吃了二個多小時有吧...

日本日前發生這樣大的災難,不知阿佑師傅是否還成行~

但我想大家心裡的感觸是一樣的吧...

台灣人還是一樣的有愛心,希望日本可以趕快恢復元氣,

更祈禱老天保佑全世界不要再發生任何災難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essa 的頭像
Vanessa

§~凡妮莎。小日子~§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ackallee
  • 那個你們愛吃的壽司應該是角鰈魚的鰭邊肉,我個人是覺得那部分很油啦^^...那魚骨頭除了風乾還有炸過喔
  • 呵~我真的很愛又肥又油的食物耶!!!
    那天真的太多道啦~
    又這麼慢才寫,早已忘得差不多了就是...

    Vanessa 於 2011/03/21 22:06 回覆

  • Nana
  • 太卷真的好吃說..我最愛他們的牛蒡手捲和玉子燒 ..

    沒想到阿佑師父要收店了. 真想再去吃一次.

    也希望日本的災情能快快好轉...台灣人才能再吃到新鮮好吃的日本食物.
  • 對ㄚ...真可惜~~~
    趁還沒收時再衝一次吧^^

    災難造成的影響真的很大~也很可怕!!!
    總之希望日本~加油!!!

    Vanessa 於 2011/03/23 11:4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