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雖說名為Shopping之旅,但穿插一些文化知性行程也是必要的,

不然商店早上其實也都還沒開~XD

第二天行程早上安排去韓國最有名的景福宮參觀,體驗一下韓國的宮廷生活~

1.jpg 

今天天氣很棒,不冷不熱的氣溫很適合去戶外走走,韓國的地鐵站出口有點多,

要好好仔細對照一下才不會走錯,坐了幾次後我們也很上手了,

畢竟都在這幾站來回,只是長長的地下道及樓梯,實在是很鍛鍊腳力~

2.jpg 

由於第二天睡到快10點,弄一弄出門也將近11點了,於是想說先去吃早午餐,到了景福宮站最有名的

土俗村蔘雞湯已近中午時分,竟排隊成右上這副模樣,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景福宮走走再回來吃,

先到GS25買韓國有名的香蕉牛奶來填填肚子,喝起來我覺得還OK~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右下路邊水果攤的水果碩大且顏色鮮艷很漂亮耶!左下景福宮的地鐵站裝潢特別有藝術氣息!

3.jpg 

今日景福宮不知有什麼活動,搭了台子在表演武打動作,還有攝影機在旁拍攝,

且有不少人在觀賞~買了門票3000W後,進到景福宮內看到二位韓國女子著韓服

走在這種歷史建築內,別有一番韻味...

4.jpg 

其實我覺得韓國的建築及擺設跟中國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景福宮真的很大,一時半刻是走不完的~

5.jpg

再進到後面的庭院,金黃色的銀杏及艷紅的楓葉爭相怒放著,真的很漂亮~左上是國立民俗博物館,

門票跟景福宮共用,但由於我們走了很久,而且肚子也餓了,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6.jpg 

再來到土俗村蔘雞湯已是下午2點多快3點,還是有很多人在吃呢!大家都盤腿席地而坐~

濃郁的人蔘雞腹內塞滿著吸滿湯汁精華的糯米,雞肉很軟嫩且不爛,一起燉煮的人蔘還頗有氣勢的!

搭配的醃泡菜很好吃~酸度及辣度都剛剛好~至於蔘雞湯好不好吃嘛~嗯...見人見智!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愛喝湯的人,所以對我來說嚐過即可!但也不難吃就是~

7.jpg 

接下來就是Shopping行程開始啦!到達明洞時,我雙手已提滿了戰利品,其實已經有點拿不動了~

因為明洞大街實在太大,又是週五人潮有點多,於是我們先到預定要去的Forever 21逛~

明洞的Forever 21共有三層樓,每一層佔地也挺大的,但一方面是我提得太重,其實有點無心在逛,

一方面是我覺得它的質料跟價位並無成正比,而且設計及顏色對我來說,也都有點太誇張&鮮艷了,

所以在這裡並沒有任何戰利品~由於今天買的身體乳液、晚安面膜及一些有的沒的等瓶瓶罐罐重量,

實在讓我們吃不消,於是決定坐計程車先回飯店去放戰利品!再去首爾塔看夜景~

這樣安排也造成我最遺憾的事!那就是~我們沒有時間好好的逛明洞及路邊攤呀~

8.jpg 

要上首爾塔的纜車站坐透明電梯(左上)是最省時又省力囉~路程中遠遠就看到燈光燦爛的首爾塔(左下)!

這時時間其實也不早了,我們要去坐透明電梯時,已經有人陸陸續續下山了~

9.jpg 

順利的搭上纜車囉~從纜車往下看(右上)還蠻高的,貓空纜車還沒機會搭,沒想到到異國來卻搭到了...

10.jpg 

到達首爾塔廣場了~其實要先爬上好幾層的階梯,這對腳已痛爆的我們來說,還真是酷刑!!!

同一地點還有泰迪熊博物館,但我倆對這沒什麼興趣,所以只買了單程上首爾塔的票~

如果有興趣的人其實還有套票可選擇,一起買會比較便宜喔!

11.jpg 

首爾塔的夜景是環繞狀的,有360度可以看~但精采度不及我看過的北海道、香港及台北夜景耶!

但是還是有它美麗之處啦~塔上的紀念品販賣處,有左上一大面的題字磁磚牆,

應該也是表達愛意及一些祝福之詞的噱頭吧!

12.jpg 

有名的情人鎖,還有鎖成像右上樹狀的,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亂得有點像拉機堆耶~XDDD

今日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下山時也已經快11點了~我們的腿都痛到下樓梯時

得要互相攙扶才勉強走得下來!話說今天我們從吃了蔘雞湯後,就一直馬不停蹄的買買買...

買到欲罷不能,根本忘了吃飯這檔事,是HAN在FOREVER 21時,突然說~

ㄟ...我們好像還沒吃東西耶!我才想起來,所以行程中想吃的部隊鍋又錯過了~~~

13.jpg 

今日的晚餐+宵夜是吃TWOTWO炸雞,累到不想用腦的二人買了二盒後才發現,不僅份量有點太多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換算下來,一盒炸雞竟然要台幣200多,所以二盒炸雞要將近600,其實很貴耶~

不過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右上有加辣醬的很讚,右下角看起來不起眼的醃白蘿蔔更對我的胃口,

酸酸甜甜的配炸雞吃好像很奇怪,但吃了後才知真是人間美味呀~好好吃唷~

 

第二天戰利品:今日為美妝保養品,項鍊在明洞快速的買了二條,其他衣服類就沒有收穫了~

2.jpg 

先來一張大集合吧!

DSCF2613.JPG 

上面這一區是我買的:依序是必買Beauty CreditQ10身體乳三罐、Q10洗面乳、黑糖面膜二罐、

身體去角質二罐、MISSHA美思晚安面膜、據說最好用的SPF42BB霜、美思不織布面膜10+1片、

ETUDE HOUSE去角質乳液、黑色睫毛膏2支、HANSKIN 魔術BB晚霜、

innisfree紅酒去角質水及晚安面膜、橄欖系列眼霜、有名的2條BB霜、O2深層清潔、

薰衣草晚安面膜、It's skin維他命C亮白精華霜、膠原緊實眼膠2條及有防曬功能的蜜粉餅

DSCF2614.JPG 

下面這一區一堆都是贈品囉~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但是我對拿贈品比較興趣缺缺,所以還OK~

2.1.jpg  

項鍊只買了少少的二條,還是HAN先去選才順便看看的,不然我看我應該買不到吧~

 這二條都是鎖骨鍊,長度剛剛好,戴起來很閃亮喔~真後悔沒多買幾條...

整趟旅程我一直都在後悔...XDDD

DSCF2626.JPG 

這是在韓國買的飲料,第一、二瓶喝起來有點像麥茶,另一種綠色的17茶我猜是無糖的,

第三瓶是有名的玉米鬚茶,喝起來有玉米的味道,挺特別的味道也還不錯~

DSCF2627.JPG

飯店隔壁的GS25便利超商沒有網友們推薦的那一款辣炒年糕餅,於是我買了左邊這一款,

吃起來有點太甜了,不好吃~但旁邊這一包亂買的,卻令我驚艷,吃起來有點像乖乖,

但外面包裹的巧克力實在很濃郁,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